加薩200萬人「露天監獄」遭空襲 美、以將擬安全通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1 日訊】在巴勒斯坦極端組織哈瑪斯(Hamas)7日突襲以色列後,以色列隨後持續空襲加薩走廊(Gaza),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表示,美國正與以色列和埃及討論提供加薩平民安全通道。

加薩走廊連夜傳來轟轟巨響,以色列持續在該地反攻空襲,國防部長葛朗特10日甚至警告,接下來就會展開地面行動。自哈瑪斯發動突襲以來,衝突已導致以色列約1200人死亡,巴勒斯坦死亡人數達900人,包括加薩地帶和約旦河西岸兩地。

除此之外,哈瑪斯還綁架上百名人質,威脅以色列若持續空襲加薩,將殺害人質作為報復。一名以色列女子透露,哈馬斯成員不僅殘忍殺害她的祖母,還登入祖母臉書帳號,上傳遺體照,目睹後令她心碎不已。

以色列遇害者家屬 Mor Bayder:「我打開手機看到了驚悚的畫面,看到了我無法想像的最大災難,我的祖母就躺在地上,在她自己的家裡,照片中的她被殺害了。」

加薩走廊位於地中海沿岸,夾在以色列和埃及之間,擁有230萬人口,面積僅365平方公里(約1.3個台北市),是全球人口最稠密地區之一。2007年以來由巴勒斯坦的伊斯蘭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統治,在各種經濟與行動上被封鎖圍困,被外界稱為露天監獄。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表示(10日),美國正與以色列和埃及討論提供加薩平民安全通道的構想。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 蘇利文:「這也是我們一直在與以色列和埃及同行討論的問題。在不提及平民安全通行等細節的情況下,我想說的是,這是美國政府正在關注,並支持著如何在行動上做到這一點。」

被問及加薩一帶平民死傷情形時,蘇利文說美國和以色列不會蓄意針對平民,並正努力確保這些軍事行動符合法治和戰爭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