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相挺哈馬斯 微博驚現「它們不代表我」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6 日訊】哈以戰爭升溫,也引發中國民眾的極大關注。有別於民主國家紛紛譴責哈瑪斯屠殺以色列平民的行為。中共外長王毅,卻接連發表暗助哈瑪斯的言論。大紀元記者16日發現,以色列駐北京大使館微博,14日有一則直接對中共當局表示不滿的貼文,至今沒有被刪除,且底下留言是一面倒支持以色列,中國網友直指「中共不代表我!」

以巴衝突越演越烈,中國大陸民眾也分外關注。網絡上,很多人譴責哈瑪斯無人性, 也批評中共對事件的表態。

上海市民王先生:「哈瑪斯就是恐怖分子,那肯定是恐怖分子,你無緣無故殺人啊什麼。我們看到的錄像翻牆看到,就一個個人頭踢來踢去,他們像足球一樣的。把那個人頭都當足球踢啊,那簡直不像話,太血腥了。」

1 0月14號,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外辦主任王毅同沙烏地阿拉伯外交大臣通話表示,以色列的行為已超越自衛範圍,應認真傾聽國際社會和聯合國秘書長的呼籲,停止對加薩民眾的集體懲罰。

他還稱,繼續支持巴勒斯坦恢復民族權利的正義事業,推動巴勒斯坦問題重回「兩國方案」正確軌道,得到全面、公正、持久解決。

當天,王毅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通電話時稱,解決巴勒斯坦問題的根本出路在於落實建立獨立的巴勒斯坦國,實現巴以雙方和平共處。

廣西民眾張先生:「哈瑪斯搞對普通平民的襲擊,這種事情我是非常痛恨的。他們已經踐踏了人類的所有底線,所以這些人,我是支持以色列毫不猶豫地一一殲滅,把他們全部徹底地幹掉,把人類文明的毒瘤給它消滅掉。」

廣西民眾張先生認為,像王毅這些共產黨人是典型的沒有人性的。他還表示,君子結交君子,無賴結交無賴。中共也是只跟世界上的那些流氓、殺人魔頭、恐怖分子交朋友,它就拉攏這些試圖跟美國叫板。

13號,以色列外交部亞太事務副總司長與中共通話中表態,以色列就中共對於以色列南部事件的聲明與媒體報導深表失望,沒有對恐怖主義組織哈瑪斯針對無辜平民發起的恐怖襲擊和惡毒屠殺,以及將數十人綁架到加薩地帶的行徑做出明確的譴責。

張先生:「共產黨篡政竊國幾十年來,在外交上是全面失敗的。所以共產黨現在在世界上沒有一個朋友了,只有那些流氓無賴給他月臺了。它就導致了這樣一個結果了嗎。」

張先生指出,他在網上看到有網友爆料說,以色列的情報部門摩薩德已經掌握了中共和普丁是哈瑪斯的背後金主。因為普丁發動對烏克蘭的侵略戰爭陷入泥潭,而中南海的那個也想擺脫當前的困境,所以兩人狼狽為奸就搞了這個事情出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宋風 駱亞 Tony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