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間諜氣球侵40國 布林肯王毅會面火藥味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0 日訊】中共間諜氣球侵犯美國領空,緊張的美中關係再次升級。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推遲了原定的訪中行程,18日在德國跟中共最高外交官王毅會面,指出美國不會容忍中共侵犯主權的行為,並表示中共高空偵查氣球侵入了五大洲40多個國家的計劃已經曝光。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3.2.18):「中共間諜氣球被送到美國領土上空,侵犯美國主權和違反國際法。我告訴王毅,我的中方同行,這種行為是不可接受的,不容再犯。」

中共間諜氣球事件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8日在德國慕尼黑,告訴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這種不負責任的行為不能再犯,而中方未就氣球侵入美國領空道歉。

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 王毅(2023.2.18):「我們這個地球的上空,飄蕩了很多的氣球啊。」

王毅同一天在慕尼黑指責美國擊落中共間諜氣球是「歇斯底里」,再度辯稱氣球是民用,因不可抗力因素進入美國上空。

根據美國國務院聲明,布林肯明確向王毅表示,美國不會容忍任何侵犯美國主權的行為,中共高空偵察氣球計劃已經曝光在世界面前,侵入了五大洲40多個國家的領空。布林肯向美國廣播公司(ABC News)表示,許多國家對中共間諜氣球表達真切擔憂,感謝美國揭露這一切。

紐約時報中文版20日報導,布林肯與王毅的這次會面,對抗意味明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