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將機密獻美國?專家指歪曲炒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3 日訊】蔡英文出訪中美洲之際,中共對台灣輿論戰升級,炒作美國要求台灣提供基礎設施機密的話題。台灣軍事專家表示,雙方互換的應該是軍事情報,而不是基礎設施等機密信息。

4月2日,「蔡英文將機密獻給美國」的話題登上中國大陸熱搜榜,並被中共官媒大量轉載。消息炒作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的爆料,稱美台在舉行兵棋推演時,要求台灣交換基礎設施等機密資訊。

台灣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軍事專家李正修對消息表示質疑。

台灣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軍事專家 李正修:「我認為這種消息應該不太可能。我覺得如果台灣真的面臨著戰爭危機的時候,因為目前最有可能會打台灣的大概只有中國大陸嘛,那我們就假設說,如果真的台海爆發了戰爭,當然,美國會利用各種方式來協助台灣,可是不至於他能夠來掌控台灣的所有軍事部署、基礎設施的維護或是保衛。」

美國近期出台一系列護台法案,承諾在中共侵犯台灣時協防台灣,雙方將互換資訊。李正修週日表示,美國與台灣的資訊互換,主要是共享軍事情報。

台灣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軍事專家 李正修:「如果來講的話,基本上台灣跟美軍當然常常會互換,會交換資訊,這是會有的。交換資訊是說,共軍在哪邊,有一些動態,我們跟美國告知,或是美國知道共軍有什麼準備,那可能也會知會台灣。可是,至於說因為這樣子,所以就把我們自己的指揮權或是基礎設施的防護網絡全部交由美國來管理,我個人認為這是不可能的。」

李正修認為,相關爆料缺乏依據,並不可信。

台灣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軍事專家 李正修:「而且更何況,她現在是一個市議員,她怎麼可能會瞭解這些東西,或者說,怎麼會接觸到這些?而且,如果真的有這種事情,按理說,國民黨立院立法委員一定會進一步知道的,那怎麼可能是一個市議員知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 張丹霞 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