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新版外交國防安全政策報告 5次提及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4 日訊】13號,英國政府公布新版「外交國防安全政策綜合檢討報告」,2次提及台灣、3次提及台灣海峽。這是2021年英國發布同類文件以來,首次提到台灣。中華民國外交部對於此份報告,則是表示高度歡迎以及感謝,並說將持續與英國等理念相近國家,加強互利互惠的實質友好關係。

3號,英國政府公布新版「外交國防安全政策綜合檢討報告」(Integrated Review Refresh 2023, IR23),2次提及台灣、3次提及台海。

2023年版報告在「首相序」提到,「俄羅斯對烏克蘭的非法侵略、將能源和食物供應武器化,以及不負責任的核武發言,加上中共在南海與台灣海峽升高的侵略姿態,恐怕會讓世界日益被危險、混亂與分歧主宰,催生對威權主義有利的國際秩序。」

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2023.3.13):「我們不能對中國共產黨日益侵略性的軍事和經濟行徑視若無睹,包括(中共)挑起台灣海峽兩岸的緊張局勢。」

報告強調,「英國一貫的立場是,台灣議題必須透過台灣海峽兩岸民眾的對話和平解決,而不是透過任何單一方企圖改變現狀。」

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2023.3.13):「台灣海峽兩岸的衝突將是災難性的,不僅對那個區域,而且對全球經濟也是如此,因為供應鏈相互牽連、相互作用,將受到影響。英國的立場一貫如此,我們不贊成台海雙方單方面改變態勢。」

報告並寫道,「英國將致力於支持台灣海峽的穩定,反對任何單方面對現狀的改變,在東海、南海也是如此。」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