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規模最大 13國參加美澳軍演威懾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2 日訊】為了威懾中共在印太地區擴張的野心,週五(21日),美國、澳大利亞等13國在雪梨啟動了大規模聯合軍演。

週五,「護身軍刀」(Talisman Sabre)聯合軍演,在雪梨海軍基地正式拉開帷幕。

這項兩年一度的美澳聯合軍演,今年大幅擴展到13國、超過3萬名軍人參加,成為歷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

參加軍演的指揮官毫不掩飾的指出,演習的目標,就是威懾不斷在印太地區擴張的中共。

美國海軍部長 戴杜羅:「中共可以從這次演習,以及我們的盟友所做的任何事情中,得到一個最重要的信息,那就是這些國家之間的核心價值觀將我們緊密的聯繫在一起,我們已做好準備,為捍衛我們的國家安全利益而一致行動。」

美國海軍部長 戴杜羅:「我們的任務就是威懾敵手,阻止他們做他們想做的事情。」

不過,受天氣影響,日本自衛隊推遲了原定當天進行的12式反艦導彈的實彈發射。

針對這次演習,中共也已聞風而動。澳大利亞國防軍聯合作戰參謀長比爾頓(Greg Bilton)表示,一艘中共間諜船已潛入澳洲東北海岸的珊瑚海,預計會進入演習水域進行監視。

澳大利亞國防軍聯合作戰參謀長 格雷格·比爾頓:「它們(中共)這樣做已經有好些年了。我們已對此做了充分準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顏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