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防長會談︰嚇阻中共武力侵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2 日訊】「香格里拉對話」亞洲安全會議,今天(2日)登場,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也將出席與會。而在此之前,奧斯汀先前往了日本,並與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以及首相岸田文雄進行會談,美日再度確認維持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反對片面改變台灣現狀。

1號,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訪問日本,並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很榮幸來到這裡。感謝你們今天接待我們,我很自豪能夠回到東京。」

奧斯汀也與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進行會談,議題包括北韓發射飛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及中共威脅等諸多議題。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中共在這個區域的國際空域和國際水道上的所作所為,對我們的飛機以及我們盟國的飛機,進行挑釁性攔截,這非常令人擔憂。我擔心在某個時候,事件可能會非常非常迅速地失控。」

日本防衛大臣 濱田靖一:「最重要的是,我們不能容忍單方面改變現狀,日本和美國將在這方面,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緊密合作。」

接下來,奧斯汀將前往新加坡,參加「香格里拉對話」(Shangri-La Dialogue)亞洲安全會議,並將在大會發表演說。另外,美國方面原本提出,要讓奧斯汀與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在「香格里拉對話」期間會面,但遭到中方拒絕。最後,奧斯汀將前往印度,與印度國防部長辛赫(Rajnath Singh)會面,進一步深化美印防務夥伴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