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美前受訪 日相:世界正處於「歷史性轉折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8 日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傍晚已經啟程前往美國,岸田將在10號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美日領袖峰會,並在11號舉行美日菲峰會。他在出發前接受CNN專訪時表示,世界正處於「歷史性轉折點」。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8號啟程前往美國,將在10號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舉行美日領袖峰會。在此之前,岸田文雄接受美國媒體CNN專訪。岸田表示,不斷升級的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已將世界推向「歷史性轉折點」,這也是為什麼日本決定從根本上強化防禦能力,並大幅改變日本的安全政策。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在我們的週邊,有些國家正在發展彈道飛彈和核武,還有一些國家以不透明的方式增強國防能力。此外,在東海和南海,都存在單方面試圖以武力改變現狀的行徑。」

此外,岸田文雄還將在11號,與拜登以及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舉行第一次的美日菲三方會談,預計將聚焦南海威脅。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 Vs. CNN記者:「我們並非專門針對中共或特定國家。作為日本,我們一直在努力加強菲律賓的海上執法能力。我們也向他們提供國防相關設備。(你說並非針對任何國家,但你不是說,菲律賓債嚴重關切中共在南海的行徑嗎?)如你所說,確實有一些重大事件。我認為菲律賓能夠捍衛他們的主權很重要,保護自己的領土、領海和領空。我認為這些事情對於維護和加強基於法治的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非常重要。」

2021年,岸田上任以來,將國防支出增加到日本GDP約2%,並將在2027年獲得反擊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美澳日菲南海演習威懾中共 AUKUS或邀日加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