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中共攻台?拜登、岸田將談組聯合軍事機構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9 日訊】美國當地時間8號下午,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抵達美國。這是繼前首相安倍晉三之後,時隔9年,再有日本首相以國賓身份正式訪問美國。10號,岸田將與拜登進行領袖峰會。華盛頓郵報報導,美日將討論,在太平洋成立作戰樞紐,未來,如果中共攻擊台灣,美國和日本將可以更好地即時協調軍事作戰。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訪問美國,10號將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進行美日領袖峰會,受到外界高度關注。

美國媒體PBS NewsHour:「中共構成的挑戰是拜登政府的關注重點之一。很快,總統將與美國最強大的盟友之一,日本的領導人會面,以深化東亞的軍事夥伴關係。」

華盛頓郵報指出,拜登和岸田的「最終目標是,為太平洋地區最重要的國防夥伴關係,創建一個真正的作戰中心。」一名美方高層表示,拜登將表態強化美國在日本的聯合軍事指揮結構,但不會公布具體計畫。

前白宮東亞事務助理、現任職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 (CSIS)的強斯東(Christopher Johnstone)表示:「目前,如果中共攻擊台灣,美國和日本很難聯合應對。能在日本有個真正的作戰指揮部,可更好即時協調軍事作戰。」

印度媒體WION記者 Susan Tehrani:「美國總統拜登將在4月11號,在華府會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這將是美日菲首次三邊峰會,被視為美國擴大對抗中共影響力。」

此外,11號,拜登還將與岸田,以及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舉行第一次的美日菲領袖峰會。華盛頓郵報評論,「這些峰會是拜登政府致力深化所謂『區域聯盟與夥伴關係格局』的最新體現,也是對中共發出的明確訊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日澳菲首次聯合軍演 分析:新格局在形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