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戰略合作新時代 聯合聲明簽70項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1 日訊】美日峰會發布聯合聲明,宣布雙方進入美日戰略合作新時代,在長達18頁的共同聲明中,羅列約70項達成的最新協議,內容涵蓋在國防、太空、經濟安全、人工智慧、核融合能源等領域進行合作。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兩國宣布建立聯合夥伴關係,美日雙方將在多個領域,涉及超過七十個項目展開合作,包括:開發導彈、登月等。

美國總統 拜登:「日本和美國之間的聯盟是和平、安全和繁榮的基石,在印度洋-太平洋和世界各地,我們的聯盟是真正的全球夥伴關係。」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我們兩國之間的合作因共同的價值觀和承諾而密不可分,已成?全球性的合作,其廣度和深度涵蓋外太空和海洋深處。」

同時,美日雙方都表示,絕對不接受中共通過武力或脅迫改變現狀。

美日週三(4月10日)率先宣布雙方在核能上建立新的重大夥伴關係,以加速核聚變的開發和商業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田原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