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韓峰會將建熱線 白宮再提確保中共不侵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7 日訊】在中華民國副總統過境美國舊金山的同時,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以及韓國總統尹錫悅,今天(17日)也啟程前往美國,當地時間18日,兩人將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峰會。美國白宮國安會官員預期,這次峰會將觸及台海議題,白宮官員也重申,政府目標是確保中共不侵犯台灣。

18號,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以及韓國總統尹錫悅,將在華府近郊大衛營(Camp David)舉行美日韓三國峰會。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 柯比(2023.8.16):「這次峰會將會象徵,我們三個國家的三邊合作進入新時代。我們三個國家,將在週五宣布重大倡議,這些倡議將有助於鞏固我們未來的三方合作。這些倡議將把我們的三方關係推向新的高度。」

路透社報導,一名美國政府高階官員表示,這次峰會,美日韓三國將推出一系列科技和防務聯合倡議。他表示,雖然峰會不太可能達成一項讓各國相互防禦的正式協議,但三位領導人將同意設立三方熱線,在緊急時刻進行溝通。

另外,對於這次峰會是否會觸及台海議題,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John Kirby)說。

美國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 柯比(2023.8.16):「將會討論一系列話題,從經濟到外交,當然還有安全領域。拜登的目標是確保台灣遭到中共入侵的那天不會到來,沒人願意見到台海發生衝突,也沒有理由發生。」

美國白宮國安會東亞暨大洋洲資深主任 芮普胡伯(2023.8.16):「在過去以及我們在柬埔寨金邊的最新一次聲明中,我們已經在台灣問題上採取了三方立場,我認為這是非常明確的。這是總統每次與密切合作夥伴會面時都會提出的議題。所以,我預計會討論台灣議題。」

路透社報導,一名官員表示,美日韓領袖峰會的聯合聲明,也將包含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相關內容。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