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岸田文雄輔選中傳爆炸聲 警方逮捕1嫌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5日前往和歌山為眾議員輔選演講前,雜賀奇漁港現場突然傳出爆炸聲響。一名男性已遭警方制伏。(gettyimage)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5 日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15日)上午前往和歌山為眾議員補選站台,現場突傳巨大爆炸聲響,疑似有人投擲煙霧彈。岸田文雄在隨扈戒護下緊急撤離現場。和歌山縣警方表示,現場無人受傷,有一名男性遭制伏。

日本警方逮捕在岸田文雄活動現場投擲疑似煙霧彈的男子(中上)。(共同社)
日本警方逮捕在岸田文雄活動現場投擲疑似煙霧彈的男子(中上)。(共同社)

根據NHK報導,岸田文雄為了眾議院和歌山第1選區補選,前往雜賀崎漁港造勢;演說前,有男子投擲不明物品,隨後傳出爆炸聲響及冒出白色煙霧,原本聚集的人群都在到處奔跑和疏散,岸田已從現場離開前往避難,目前確認平安無事未受傷。據和歌山縣警察本部消息,疑似投擲爆炸裝置的嫌疑人已當場被捕,正在接受訊問。

這已非日本首次出現類似狀況,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2022年7月8日到奈良市為自民黨參議員候選人站台時,遭槍手持改造槍枝槍殺身亡,震驚日本及國際社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佩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