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前駐日大使離任 岸田文雄拒絕接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8 日訊】據日本媒體報導,前中共駐日大使孔鉉佑,曾在2月底離任回國前,請求會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但被日本政府罕見拒絕。

日本共同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話稱,孔鉉佑從1月開始,就向日本政府提出,希望與岸田文雄會面,向其道別。但被日本政府以「日程衝突」為由拒絕,改派外務大臣林芳正與孔鉉佑會面。而日本外務省也沒有公開這次會面的消息。

據稱,孔鉉佑的幾位前任在離任前,都曾與日本首相當面辭行。

報導指出,日本做出這一不尋常的舉動,主要是因為中共多次派船隻進入日本控制的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附近水域,以及疑似中共間諜氣球曾在日本上空飛行,都令日本公眾對中共日益不滿。

此外,消息人士稱,前日本駐華大使橫井裕在2020年離任前,也未能與習近平會面,日本方面認為有必要「採取對等措施」。

日本岸田文雄政府已明確將中共列為日本最大的安全威脅。為了對抗中共的軍事擴張,岸田文雄還在去年12月推出了自二戰以來最大的擴軍計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顏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