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中共 林芳正:賀台完成選舉.台日為重要夥伴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5 日訊】台灣選出下一任新總統,針對賴清德、蕭美琴勝選,日本外相上川陽子對此表示祝賀,卻引來中共駐日大使館跳腳。日方並未過多理會,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林芳正,今天(15日)在記者會上,再次對台灣表達祝賀。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林芳正:「在13號的選舉中由賴清德先生當選總統,日本方面已經由上川外務大臣,就台灣民主選舉的順利進行,與賴清德先生的當選發表賀詞。台灣和日本是擁有相同普世價值,與緊密經貿聯繫和人流交往的重要夥伴,也是重要的朋友。日本政府將與台灣維持非政府間的實務關係,並在此基礎之上持續強化彼此的交流與合作。」

另外,德國外交部14日也發聲明,讚揚台灣的民主價值,對台灣總統選舉表示祝賀,這是12年來德國政府首次祝賀台灣選舉,凸顯對台政策的轉變,並強調「台海和平穩定對地區乃至世界至關重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