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向中共抗議 世衛:要求陸客檢測非歧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2 日訊】中共當局在中國Covid-19疫情大爆發之際開放國境,各國唯恐重演3年前病毒傳入的情景,紛紛祭出防疫措施。對此,中共以「反歧視」為由,對南韓、日本公民報復,停發短期簽證。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對此表示遺憾,並向中方提出抗議。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中共單方面地針對,與防疫政策無關的簽證發放進行限制。我對此表示非常的遺憾。日本已經透過外交途徑對中方進行抗議,並要求廢除該措施。」

目前,包括台灣、美國、義大利、日本、韓國、西班牙、法國、英國、以色列超過20多個國家,都對來自中國的旅客實施限制。一些國家更針對航班和機場進行廢水檢測,以追蹤病毒。世界衛生組織高層10號表示,各國的做法並非歧視,而是因為中共提供的數據不足。世衛還指出,中共Covid-19相關死亡人數報告不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