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菲國安顧問對話 討論中共脅迫侵略行為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日本、澳洲和菲律賓四國,預定在這個周日(7日),首度在南海舉行聯合反潛演習,反制中共南海野心。菲律賓週一也和美國的國安顧問蘇利文,就中共在南海「脅迫性、侵略性和欺騙性」的行為等問題,進行討論。

在南海緊張局勢不斷升級之際,週一,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與菲律賓國家安全顧問安約(Eduardo M. Ano),進行了通話,雙方討論了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即將訪問白宮,並參加美、菲、日領袖峰會的籌備事宜。

4月11日,美國、日本、菲律賓將在白宮舉行首次三方會談,被認為具有歷史意義。

白宮在聲明中說,中共海岸警衛隊和海上民兵在3月23日採取了危險行動,阻撓菲律賓在仁愛礁的合法補給任務。

同時,蘇利文再次強調了根據《美菲共同防禦條約》,美國對菲律賓做出的堅定承諾。

菲律賓週二表示,菲美雙方還討論了中共「脅迫性、侵略性和欺騙性」的行為。菲律賓國防部長鐵歐多洛(Gilberto Teodoro)在公開信中稱,「不要落入中(共)國宣傳的陷阱」。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上週表示,菲律賓將在未來幾週內,出台應對和反制中共海上威脅的一系列措施,來保護菲律賓主權,維護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傅羽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