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澳南海軍演 民主盟友一、二島鏈密集演習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1 日訊】美國、日本、澳洲預計23日開始,將在菲律賓西方的南海海域舉行軍事演習,專家指出,在中共不斷霸凌菲律賓的背景下,美日澳三國舉辦的軍演,就是為了圍堵中共的軍事擴張。

美聯社報導,兩名菲律賓安全官員表示,美國、日本、澳洲本週將在菲律賓西方的南海海域舉行軍事演習,三國還將派出能起降直升機或F-35B的大型艦艇,包括美國的「美利堅號」兩棲突擊艦、日本的「出雲號」護衛艦,以及澳洲的「坎培拉號」兩棲突擊艦。

菲律賓官員指出,菲律賓軍方由於後勤因素限制,因此不會參加這次演習,但對於未來參與軍演抱持開放態度,三國的軍事指揮官在演習結束後,也將在馬尼拉與菲律賓的司令會面。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所長 蘇紫雲:「這部分主要是因為中國它對於菲律賓的這個海上霸凌的行為,那利用這種漁船變成海上民兵繼續包圍這個仁愛礁的部分,那同時中共也刻意地就是宣稱要採取強制行動來對抗菲律賓,所以美、澳洲跟日本他們三個國家在這個南海的軍演,就是為了圍堵中共的這種軍事擴張。」

國策研究院副院長 郭育仁:「美國現在非常希望去連結,日本跟菲律賓之間的安全合作關係,所以在日菲還沒有比較正式化、機制化的軍事合作之前,澳洲替補菲律賓的這個角色非常重要。」

美國及其民主盟友,這個月密集地在第一、第二島鏈舉行軍演,包括:美國航母雷根號打擊群在台灣東部外海執行任務、美日印澳舉行「馬拉巴爾」軍演、美國和菲律賓合辦的14國「太平洋空運」演習、美國和南韓主辦的「乙支自由護盾」軍演,以及預計在23日開始的美日澳軍演。民主夥伴彼此密切合作,為的就是展現團結、嚇阻中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池千里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