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澳日菲南海演習威懾中共 AUKUS或邀日加入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8 日訊】美國、日本、澳洲和菲律賓,週日在南海舉行海上軍事演習,劍指中共。另一方面,由美英澳組成的AUKUS,今天也將舉行擴大成員國的談判,而日本則被視為熱門的候選者之一。

美國、日本、澳洲和菲律賓,7日在南海舉行海上軍事演習,各國的軍艦和軍機齊聚一堂,共同進行反潛戰等多種戰術訓練。四國的國防部長們也發表聯合聲明,強調將會致力維護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並重申2016年的南海仲裁結果,劍指中共。

這次演習的時間點特殊,引發關注。11日,美日菲三國的領袖將在華府舉行峰會,由於中共近期不斷在南海發起挑釁,三人也預計在會談中討論南海議題。

另一方面,由美國、英國、澳洲組成的三方安全夥伴關係AUKUS,也可能進一步擴大來威懾中共。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三國的防長8日將啟動談判,討論引入新成員國的議題,而日本被認為是熱門的候選者之一。《路透社》也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這次訪問美國時,可能會與美國總統拜登討論到加入AUKUS的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訪美前受訪 日相:世界正處於「歷史性轉折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