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軍傳與美國民兵聯演 立委:戰略清晰嚇阻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4 日訊】日媒報導,台灣的軍隊今年8月曾前往美國,參加了由美國國民兵主辦的「北方打擊」聯合軍演。另外,國防部日前提交的預算案中,公開編列了美軍在台協訓的預算。立委王定宇分析,這代表美國對台灣安全已經走向戰略清晰,要讓中共不敢輕舉妄動。

日本產經新聞2日報導,多位相關人士透露,台灣的軍隊今年8月曾前往美國密西根州,參加了由美國國民兵主辦的軍事演習。根據報導中提及的日期推斷,這項演習的名字叫做「北方打擊」,是美國後備部隊規模最大的聯合軍演之一,有25個州和多個國家的人員參加,人數高達7000多人。

立法委員 王定宇:「不管是台灣的部隊被揭露,參與了美國密西根州的國民兵,北方打擊的聯合軍事操演,而這裡面是多國的聯合操演 ,或者是今年開始,台灣會派遣兩個聯兵營級的單位赴美受訓,這裡面顯示是台美關係的大幅提升;也代表國際間特別是美國,對台灣安全議題,已經從過去的戰略模糊,走向戰略清晰。」

另一方面,中華民國國防部日前送交立法院的預算案中,罕見地公開編列了美軍在台灣協訓的預算。此前,國防部在這方面大多採取迴避的態度,不願公開證實。

立法委員 王定宇:「根據明年度的國防預算裡面揭露,在公開預算裡面有一筆,編在陸軍總部向下,是所謂的美國在台協訓的經費,大概是3755萬。它代表的是美國跟台灣之間的軍事合作關係,已經從過去的可以做、不能說,變成檯面化的正式行動。」

隸屬於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立委王定宇表示,這一次陸軍可以在公開預算中揭露美軍在台協訓的預算,相信是在台美雙方的默契下進行的,除了讓國際清楚台美之間的合作行動,也要讓中共曉得不要輕舉妄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翊弘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