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槍飛彈42套發射器抵台 立委:台美密切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31 日訊】美國軍售台灣有坦克殺手之稱的「標槍飛彈」400枚,原定在去年底交貨,但受到俄烏戰爭影響而延遲,外界擔心國軍戰備會因此受到影響,對此,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立委王定宇認為,擔憂大可不必。

立法委員 王定宇:「訓練彈、訓練的裝備已經到了台灣了,另外一方面,台灣這一些都是新採購的,我們原來就有標槍跟刺針,所以對於我們的義務役恢復一年期,採取全新實戰化美式的訓練,這些裝備、訓練用的裝備是沒有影響,所以我們樂見台美的密切合作,那經由台灣的努力,美方也成立老虎小組,來簡化取得武器裝備的流程,我相信我們對於重要裝備的取得,以及尚未交付、還欠給台灣的部分,都能夠盡速補上。」

王定宇表示,42套新型發射器,已在去年底確認交付完成,而400枚飛彈的部分,美方將會在今年底及明年初各交給台灣200枚飛彈,加上台灣原有的反裝甲武器,將能有效提升台灣嚇阻共軍搶灘登陸的作戰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