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大空軍演習關島登場 2400名士兵參加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7 日訊】印太地區局勢持續升溫,美國空軍最大規模的年度軍演之一,「對抗北方」大規模軍演,已經在2月5日拉開序幕。

「對抗北方」軍事演習週一在關島開啟。大約1700名美國空軍、水兵和海軍陸戰隊員,以及來自澳大利亞、加拿大、法國、韓國和日本的700名士兵參加了演習。

此外,聯合部隊計劃從3個太平洋島嶼和6個機場出動約85架飛機,執行1400次飛行任務。

太平洋空軍(PACAF)表示,此次軍演旨在通過提供信息交流和提升共享戰術的機會,加強美國與盟國及合作夥伴的關係和互通性,從而更好地整合多邊防禦能力。

今年的「對抗北方」演習首次由美國、澳洲和日本三方的「聯合作戰指揮架構」主導,通過一套全新的指揮控制和網絡系統,來完成較以前更為複雜的行動。

此次軍演還將實踐北約提出的敏捷作戰理念,也就是,從主要機場和分散地點展開行動,以提高空中戰力的韌性和生存能力。

同一天,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希克斯(Kathleen Hicks)在位於科羅拉多的美國北方司令部表示,中共對美國本土構成的軍事威脅日益增加。

希克斯強調,美國已經做好了更充分的準備,能夠阻止、發現和擊敗對美國本土的任何威脅。

「對抗北方」軍演於1978年首次在日本舉行,1999年移至關島,之後不斷有盟國加入,規模不斷擴大。

外界認為,隨著地緣政治緊張局勢的加劇,軍演旨在應對日益增長的中共威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