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強制通過退休改革法案 恐引政治危機|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7 日訊】美日外交高層通話 關切北韓射彈及台海安全

北韓今年第6度發射彈道飛彈後,美國副國務卿雪蔓15日與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森健良通話,討論區域情勢。雙方對於北韓試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表達嚴重關切,並討論維持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

===

歐盟推關鍵原料法案 降低對中國稀土依賴

歐盟執委會16日公布清潔能源相關的2項法案核心內容,其中「關鍵原料法案」目標是降低對外國礦業的依賴,確保歐盟在清潔能源技術與原料上都能與中國、美國競爭。歐盟目前對中國稀土的仰賴超過9成,未來將限定來自任何單一國家的關鍵原料比例都不可超過65%。

===

法國強制通過退休改革法案 恐引政治危機

法國國民議會16日原將投票表決退休改革法案,但由於執政黨擔心沒掌握多數,因此開議前宣布動用憲法第49.3條,繞過國民議會強制通過年金改革法案,引發朝野怒火,場外則有數千人激烈抗議,爆發警民衝突。反對黨已表態將對政府提出不信任案。

===

岸田款待尹錫悅 續攤吃蛋包飯喊「日韓友好」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四(3/16)晚間款待來訪的南韓總統尹錫悅,一個晚上接連造訪東京銀座兩家餐廳,其中一家更是尹錫悅念念不忘據稱是蛋包飯誕生地的老牌餐廳。官方周五(3/17)公布兩位領袖舉杯共飲的照片,岸田文雄還喊出「日韓友好之味」。營造兩國在化解二戰勞工爭議後積極建立的友好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