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重啟安保對話 與美飛彈防禦演習反制北韓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上個月,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南韓總統尹錫悅,進行雙邊12年來的首次高峰會談,確立「穿梭外交」共識後,今天是(17日)時隔5年,韓日2+2安全保障對話,在首爾登場,同一天,美國、日本和南韓,也舉行飛彈防禦訓練,三國將把演習正規化,以嚇阻與反制北韓的核子與飛彈威脅。

美國、日本、南韓,週一在南韓東部公海舉行針對北韓核武、飛彈威脅的飛彈防禦訓練,與上次三方飛彈防禦訓練僅隔一個多月,顯示三國為因應北韓日漸強化的威脅加速合作演習。

南韓阿里郎國際新聞 主播:「隨著朝鮮半島這裡受到高度關注,首爾和華盛頓盟友正在進入他們最大的聯合空中演習。」

美國、日本和南韓14日在華盛頓特區舉行的美日韓三方防禦會談,做出的一份聯合聲明中表示,除敦促北韓「立即停止所有破壞穩定的活動」,也決定將飛彈防禦與反潛演習定為例行軍演;以嚇阻與反制北韓的核武與飛彈威脅。

週一(17日),日本和南韓外交部及國防部官員抵達首爾,啟動安全會談,這是五年來兩國之間的首次此類會談。就包括北韓在內的東北亞安保局勢,雙邊外交、國防合作現況,討論如何進一步擴大韓日合作關係。

南韓阿里郎國際新聞 主播:「南韓和日本針對共同的區域舉行外交與安全的局長級會談,為5年來的首次;在北韓的威脅中進行。第12屆的南韓與日本的安保政策磋商在首爾外交部舉行,以遵循兩國元首峰會同意正常化外交的後續行動;以修復外交關係。」

而過去這個週末,北韓船隻入侵,南韓向越過海上邊界的北韓船隻鳴槍示警。

南韓阿里郎國際新聞 主播:「週六一艘北韓巡邏艦越過朝鮮半島以西水域的實際邊界,南韓海軍對這艘船隻鳴槍示警,北韓這艘船隻似乎是正在這區域追趕中國漁船。」

北韓最近幾週加強軍事活動,包括14日對新型固體燃料洲際彈道飛彈的試射,這事件將進一步加劇了未來北韓飛彈試射的緊張局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張俊民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