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試射新型彈道飛彈 美日韓強烈譴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3 日訊】來關心朝鮮半島局勢。北韓再度挑釁,今天(13日)上午向東海發射一枚中遠程彈道飛彈。雖然沒有落入日本領土,但已經讓北海道的居民造成了混亂,美日韓三國都予以譴責。白宮國家安全會議(NSC)發言人表示,北韓公然違反聯合國安理會多項決議,美方將盡一切必要措施,確保美國本土以及韓日等盟友的安全。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公報室長 李成俊:「我軍今天7點23分左右,偵測到一枚從平壤附近,射向東海的中遠程彈道飛彈。」

北韓軍方13日上午,向東海發射了一枚彈道飛彈,日本當局推測,這枚飛彈可能有洲際彈道飛彈的等級。南韓軍方則表示,北韓可能是在測試新型的彈道飛彈,這枚飛彈有可能使用了固體燃料。南韓、日本和美國,都對北韓的行為予以譴責。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松野博一:「這次的射彈行為,是對整個國際社會挑釁的升級,包含反復發射彈道飛彈在內,北韓的一系列行為,對我國、地區,以及國際社會的和平安全造成威脅,是絕對不可接受的。」

北韓這次試射飛彈,一度造成日本北海道的局勢混亂。日本政府當下對北海道居民,發布了緊急疏散的警報,北海道的鐵路也暫時停駛。

在確認飛彈不會落入日本之後,政府後來解除了避難警報。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在記者會上澄清,警報的作用是即時告知大眾,可能有飛彈墜落物的危險性,政府以國民安全第一的角度發布了警報,並不是誤報。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松野博一:「就結果而言,該飛彈被確認不會飛入我國,確定沒有落入我國領土的可能性。但考量到我剛才提到的J-Alert的作用,我們認為發出警報的決定是適當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