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韓譴責北韓射飛彈 南韓中止部分軍事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2 日訊】北韓昨天晚間發射一枚彈道飛彈,聲稱載送所謂偵查衛星,飛越日本沖繩上空,導致當地警報大響,飛彈最後落入太平洋。美、日、韓譴責北韓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南韓政府今天(22日)宣布暫停一項919軍事協議的部分效力,南韓恢復對兩韓邊界地區的空中監視活動。

北韓21日深夜向日本的沖繩方向發射了一枚彈道飛彈,導致沖繩當地警報大響。日本政府表示,飛彈上面搭載著人造衛星,最後落入太平洋,目前沒有收到損害報告。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2023.11.21):「即使聲稱是人造衛星,但是它使用彈道飛彈的技術進行發射,這明顯違反了聯合國的相關決議,也是影響我國國民安全的嚴重事態。」

北韓方面聲稱試射成功,並揚言之後會發射更多衛星。而南韓政府22日則宣布,將會暫停兩韓2018年簽署的「919軍事協議」部分內容,該協議規定雙方在軍事分界線附近設置軍演的緩衝區和禁航區,使得南韓在邊境監視北韓的能力受到限制。

南韓總理 韓?洙:「在南北韓恢復互信之前,我們計劃繼續中止919軍事協議的部分效力。這是我國國安的一項必要措施,也是最起碼的防禦行動。此外,這也是符合我國法律的正當措施。」

而美國白宮和國務院也譴責北韓當局的挑釁行為,並強調會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來確保美日韓三國的安全。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米勒(2023.11.21) :「它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的多項決議,我們將繼續與國際社會合作,向北韓發出強烈的訊號,表明其行為只會加劇其孤立,破壞朝鮮半島的穩定與繁榮。」

在北韓發射飛彈的前夕,美「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航母才剛抵達釜山,南韓軍方發布聲明表示,此舉展現了韓美同盟強大的防禦態勢,以及因應北韓核武和飛彈威脅的堅定意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