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威脅增 尹錫悅:韓美協商核戰力聯合軍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面對北韓日益增長的核武與飛彈威脅,南韓總統尹錫悅表示,正與美方商議以美國核戰力進行共同計畫及演習。至於北韓在跨年和元旦兩天,不到24小時接連發射了四枚飛彈挑釁。南韓警告,北韓核威脅將招致金正恩政權滅亡;日本則向北韓提出外交抗議。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去年12月31日舉行的勞動黨大會上聲稱,要發展新型洲際彈道飛彈,增加核彈數量,確保「壓倒性的軍事力量」;這顯示北韓完全無意重返談判桌。應對北韓的核威脅,韓國總統尹錫悅表示,韓美正討論運用美軍的核資產進行聯合演習;核武器屬於美國,但規劃、信息共享、演習和訓練,應該由韓美共同進行,華府對這個想法也「相當積極」。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Joint Chiefs of Staff,JCS)表示,北韓去年12月31日向朝鮮半島以東海域發射了三枚彈道飛彈;這次發射是在韓國國防部宣布成功進行固體燃料太空運載火箭試飛一天後進行的,明顯是北韓的挑釁舉動,也可能是為了第七次核武器試驗的情況下,繼續推進武器研發。韓國國防部發出警告,若北韓意圖使用核武,將招致金正恩政權滅亡。

韓國公共事務聯合參謀長 李成俊上校(2022.12.31):「北韓發射彈道飛彈是嚴重挑釁,破壞朝鮮半島和國際社會的和平與穩定。此外,這也明顯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因此,我們呼籲他們立即停止。」

北韓在去年12月31日發射三枚彈道導彈後不到24小時內,在新年元旦凌晨再次發射第四枚彈道飛彈;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Hamada Yasukazu)表示,絕對不容許北韓對日本、這個區域及國際社會的和平與安全造成威脅;日本政府已對北韓提出外交抗議。

日本防衛大臣 濱田靖一(2023.01.01):「北韓的一系列挑釁行為威脅著日本、這個地區和國際社會的和平與安全,絕不能容忍。它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日本已通過我國駐北京大使館向北韓提出強烈抗議,並強烈譴責其行為。」

北韓官媒「朝中社」(KCNA)1日除大幅報導領導人金正恩指示要成倍增加核彈持有量外,還大肆宣揚北韓軍工產業部門交付30套超大型多管火箭砲給北韓部隊使用;最近這幾天所發射的四枚彈道飛彈就是由這款火箭炮發射的,它能夠攜帶戰術核子彈頭。由於北韓幾乎每個月都會進行違反制裁的武器測試,使得2022年朝鮮半島軍事緊張局勢急劇上升,估計2023年仍將持續武力恫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張俊民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