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射2枚彈道飛彈 美尼米茲號航母將停靠釜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7 日訊】日本防衛省表示,北韓今天早上發射了兩枚彈道飛彈,研判落點在日本的專屬經濟區(EEZ)外側。南韓媒體認為,這是針對美軍「尼米茲號」航母接近朝鮮半島,以美韓目前正在舉行的,大規模兩棲登陸聯演而來,向南韓和美國進行的挑釁。

北韓週一(27日)上午,再度試射2枚彈道飛彈,並落在日本經濟專屬水域之外的水域。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發言人 :「今天早上,我軍探測到兩枚短程彈道導彈從北韓的黃海北道中和附近向東海發射。北韓的每枚彈道導彈飛行約370公里(230 英里)後落入東海。韓國和美國情報機構正在分析具體情況和進一步的活動。」

北韓週一試射2枚彈道飛彈,南韓研判是針對美軍「尼米茲號」(CVN-68)航母,在28日即將停靠釜山,以及美韓之間的「雙龍演習」而來,這是美韓近年來,規模最大的兩棲登陸演習。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發言人:「我軍一直在紮實的聯合防禦準備下,密集開展戰士護盾聯合演習,並監視北韓的各種活動。我們將根據我們的反應能力,對任何形式的挑釁保持堅定的準備態勢。」

27日,日本政府也對北韓提出「強烈抗議」,並警告平壤可能會採取進一步的挑釁行動,包括核試驗。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松野博一:「北韓的一系列行動,包括多次發射彈道導彈,威脅到日本、地區和國際社會的和平與安全,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的相關決議;這是絕對不能接受的。」「正如(我們)政府之前所說的那樣,我們認為北韓未來可能會採取進一步的挑釁行動,包括發射導彈和進行核試驗。」

這是北韓當局在美國與南韓軍演期間,一系列射彈中的最新一次試射。北韓官媒還公開強調,這些飛彈都能搭載核彈頭,具備強大的毀滅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張俊民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