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射彈有幕後指使?美日韓再通話應對挑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7 日訊】北韓近日動作頻頻,除了飛彈試射,更傳出準備進行第七次核試驗,美日韓副外長週一(7日)通電話強烈譴責北韓一系列挑釁。三方商定在即將舉行的東亞峰會、G20峰會等平台推動合作。

北韓近日動作頻頻,除了飛彈試射,更傳出準備進行第七次核試驗,韓國外交部副部長趙賢東,7日上午與美國常務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森健良通電話,三方指出,北韓發射彈道飛彈違反聯合國安理會多項決議,嚴重威脅朝鮮半島和整個國際社會的和平與穩定,強調挑釁只會加深北韓的孤立,讓韓美日同盟安全合作更趨深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6日也強調,對北韓發展核武器和飛彈是絕對不能接受的。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2022.11.06):「今年以來,北韓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多次發射包括新型洲際彈道導彈在內的彈道導彈;還發射了越過日本上空的導彈。北韓發展核武器和導彈是絕對不能接受的。」

北韓官媒朝中社(KCNA)聲稱,平壤當局7日表示,將以「持久、堅決、壓倒性」的軍事作為,回應美國及韓國的聯合軍演。北韓近幾週進行一連串的飛彈試射,其中包括5日發射4枚彈道飛彈,而時間點正值美國和韓國執行有史以來最大聯合空中軍演期間。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認為,北韓的背後是中共,現在的國際局勢已經形成中、俄、北韓的準三國同盟,以對抗美日澳以及歐洲主要國家。他認為北韓一連串射彈表演有兩個目的,包括讓美國分心,及警告美日韓勿馳援台灣等,很可能也是中俄在背後指使。

朝鮮半島緊張局勢近來急速升溫,為回應剛落幕的美韓史上最大規模「警戒風暴」(Vigilant Storm)空中聯合軍演,北韓狂射超過百枚飛彈與火炮挑釁;7日也嗆聲若持續軍演將付出「可怕代價。不過南韓當局也持續反制北韓恫嚇,7日宣布時隔4年首度單獨啟動代號「太極」的指揮所演習,為期4天,目的是應對北韓核飛彈等各種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張俊民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