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連兩天射彈挑釁 韓美延長聯合空中軍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3 日訊】來關心,北韓昨天發射25枚飛彈,升高區域緊張,今天上午,北韓又朝日本方向發射多枚飛彈,其中一枚還可能是洲際彈道飛彈。面對北韓的接連挑釁,韓國和美國,決定延長原定4號截止的聯合軍演。

日本全國瞬時警報系統:「請進入建築物或地下室進行避難。」

3號上午,北韓朝日本方向發射多枚導彈,包括一枚洲際彈道飛彈,可能飛越日本上空,日本政府緊急啟動全國瞬時警報系統(J-Alert),民眾緊急避難。

日本防衛大臣 濱田靖一:「我們偵測到,在日本時間早上7點40分左右發射的導彈,可能會飛越日本,所以我們啟動了全國瞬時警報系統。但後來我們確認,導彈沒有飛越日本,並在日本海上空消失了。」

所幸,根據南韓軍方研判,北韓的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7型」在空中爆炸,提早墜毀。但日本政府仍表達嚴厲譴責。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松野博一:「我們已立即藉由我們駐北京的大使館表達強烈不滿,並對北韓提出抗議。」

韓國外交部也譴責北韓,在南韓全國哀悼期間不斷挑釁。韓聯社報導,外交部表示,韓國政府正在考慮,對北韓採取額外單邊制裁措施。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 任洙奭:「最近,朝鮮半島和區域的緊張局勢急遽升溫,北韓要負全部責任。」

在北韓接連兩天發射導彈挑釁下,正在進行聯合軍演的韓國和美國,也決定延長原定4號截止的「警戒風暴」(Vigilant Storm)聯合空中演習。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發言人 金俊若:「金承謙聯參議長,在北韓彈道導彈發射後不久,與拉卡梅拉駐韓美軍司令進行了韓美聯合會議,緊密溝通局勢。相互確認了,面對來自北韓的任何威脅和挑釁,我們將進一步加強聯合防禦態勢。」

此外,美國白宮也發聲明強烈譴責。聲明指出,北韓這兩天發射的多枚導彈公然違反了安理會的多項決議,不必要地加劇了緊張局勢。「這一行動表明,北韓繼續將非法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和彈道導彈計畫,置於其人民福祉之上。」「美國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確保美國本土以及韓國和日本等盟國的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