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突射200多枚砲彈 落兩韓界線南韓急撤居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朝鮮半島局勢升溫,北韓軍隊今天(5日)上午在西北部海域島嶼發射200多發砲彈;南韓政府緊急發布警報,疏散附近島上居民。南韓軍方也在同一區域展開K9自走砲、戰車砲的海上射擊訓練,應對北韓威脅。

北韓軍隊5日上午9點至11點,於西北島嶼地區發射200多發砲彈,南韓政府緊急發布警報,疏散附近島上居民。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公報室長 李誠俊:「北韓軍隊在5日上午9點至11點的2個小時內,從白翎島以北的長山串和延坪島北方一帶進行砲彈射擊,共計發射超過200多枚砲彈。目前南韓公民和軍隊並未傳出任何傷亡和損害。」

北韓發射砲彈約落在西海北方限界線(NLL)以北的軍事緩衝區、白翎島及延坪島上方。距離北韓軍方上次進行海岸炮射擊訓練約相隔1年又1個月,南韓軍方也再次抨擊北韓的挑釁行徑。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公報室長 李誠俊:「我方發出嚴厲警告,北韓應對這場不斷升級的危機負全部責任,並強烈敦促北韓立即停止這樣的挑釁行為。南韓軍隊與美國正密切合作追蹤監測後續動向,並將針對北韓的挑釁行為採取相應措施。」

據《韓聯社》報導,北韓正以混凝土重新修建曾拆除的前線哨所(GP),並在視為南北韓合作交流象徵的京義線公路上埋設地雷。南韓韓軍方稍晚也在西部海域北方界線(NLL)附近演習,發射了400枚實彈,回應北韓挑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