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總統訪韓晤尹錫悅 強化美韓合作、護台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9 日訊】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今天上午抵達南韓,展開8小時的旋風式訪問,除了與南韓總統尹錫悅進行雙邊會談,賀錦麗也前往位於北緯38度線的南北韓非軍事區,成為拜登政府內,第一位訪問南北韓非軍事區的高階官員。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29號上午抵達南韓,並與南韓總統尹錫悅進行雙邊會談。

美國副總統 賀錦麗:「70年來,美韓聯盟一直是朝鮮半島、印太地區乃至全球安全與繁榮的關鍵。我來到這裡,是為了強化我們聯盟的力量,強化我們的合作。」

南韓總統 尹錫悅:「為了捍衛我們國民的自由、安全和繁榮的可靠支柱,我將盡最大努力進一步發展韓美同盟。」

白宮發布新聞表示,賀錦麗強調了美日韓三邊合作的重要性、以及擴大美韓經濟科技夥伴關係,包括深化兩國太空合作。除此之外,賀錦麗還表示,台海和平穩定是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必不可少的要素。

除此之外,賀錦麗也前往位於北緯38度線的南北韓非軍事區,成為拜登政府內,第一位訪問南北韓非軍事區的高階官員。賀錦麗表示,美韓兩國的共同目標,是要讓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並對北韓前一天發射導彈,表達批評。

美國副總統 賀錦麗:「北韓當局有一項彈道導彈發射計畫,顯然包括昨天(的導彈發射)在內,這些都擾亂了這個區域的和平及安全。」

賀錦麗表示,南北韓停戰近70年來,衝突和威脅依然存在,兩國聯盟隨時準備應對任何突發事件,美國對韓國的承諾如鋼鐵般堅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