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二艘核潛艇抵韓國 聯合國司令部對話北韓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5 日訊】韓國軍方週一表示,一艘美國核動力潛艇抵達韓國,這是美軍這個月在朝鮮半島第二次部署核潛艇威懾北韓。另外聯合國司令部也表示,已經與北韓方面,針對闖入的美國士兵一事展開對話。

聯合國部隊聯合副司令 Andrew Harrison:「通過停戰協定的機制,與朝鮮人民軍的對話已經開始。」

週一,聯合國部隊聯合副司令哈里森週一表示,已經就美國陸軍二等兵金恩擅自闖入朝鮮邊境事件,與朝鮮開始對話。他表示,目前最關心的是金恩的人身安全。

聯合國部隊聯合副司令 Andrew Harrison:「首先,我們最擔心的就是二等兵金恩的福祉。」

據韓國媒體透露,金恩上周二越境之後,朝鮮已經用軍車把他送往平壤扣押。美國和韓國已經透過現場的閉路電視以及監察?星,確認移動路線。美軍懷疑金恩已經被送到平壤。

同一天,韓國軍方表示,第二艘美國核動力潛艇安納波利斯號抵達韓國濟州島港口,這是美國本月在朝鮮半島第二次部署重要海軍艦艇。上週,肯塔基號核潛艇停靠釜山。

韓國海軍司令 JANG DO-YOUNG:「隨著美國海軍安納波利斯號的抵達,韓國和美國海軍計劃加強聯合防禦態勢,開展交流活動,以紀念聯盟成立70週年。」

這是四十年來,美國首次在朝鮮半島進行這樣的潛艇部署,凸顯美韓聯盟對抗朝鮮核威脅的軍事威懾。

美國國會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麥考爾週日接受美國廣播公司節目採訪時強調,不僅注意到朝鮮向日本海發射導彈等挑釁行為,也看到中共的侵略野心。

美國國會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 麥考爾:「我們需要他們記住,讓習近平記住,如果他們採取任何軍事侵略行動,那將會帶來後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文 宇微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