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鳴槍警告越界商船 北韓射10火箭彈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4 日訊】再來看到,中共二十大閉幕後,北韓也有動作,南韓軍方表示,今天(24日)當地時間凌晨三點多,對1艘越過白翎島附近北方界線的北韓商船,鳴槍射擊驅離;隨後北韓當地駐軍發射10枚火箭彈,進行挑釁威嚇。

韓國軍方聯合參謀本部發言人 金俊若(KIM JOON-RAK):「北韓因北韓商船的入侵北方界線(NLL),而對我軍正常行動發射砲彈;違反了9月19日雙邊軍事協定和挑釁。我們再次敦促北韓立即停止一貫的挑釁和指責,以免損害朝鮮半島和國際社會的和平與穩定。」

好,南韓軍方聯合參謀本部指出,北韓利用商船,掩護在中共二十大閉幕次日侵犯北方界線,並以多管火箭進行示威,有可能是刻意的挑釁行動。因應北韓及中共的威脅,傳出美國空軍奉命派遣至少4架B-1B「槍騎兵」重型長程戰略轟炸機進駐關島空軍基地,以應對持續緊張的西太平洋局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張俊民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