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無人機闖領空 南韓射上百枚炮彈反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7 日訊】鏡頭轉到朝鮮半島,週一,南韓軍方表示,多架疑似北韓的無人機侵犯南韓領空。這是五年來,首次再有無人機越界侵犯。南韓隨即鳴槍示警、戰鬥機緊急起飛,穿越戒備森嚴的北韓邊境。

南韓軍方週一表示,上午十點多,在京畿道一帶捕捉到多條疑似北韓無人機的航跡。其中一架直接飛往首爾北部地區。

南韓隨即出動攻擊直升機、戰鬥機、輕攻擊機等展開應對。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官員 李升吾:「北韓無人機是兩米等級或更小的小型無人機, 其中一架飛向首都圈北部,另外四架繞江華島地區飛行。」

南韓軍方共識別到五架北韓無人機,只有一架能用肉眼看到,其餘四架以雷達識別。

南韓軍方隨即進行廣播警告和鳴槍示警。

據報,這些無人機至少在南韓領空飛行了七個小時。南韓直升機發射了一百多枚炮彈,但都沒擊中。

此外,參與應對行動的一架南韓空軍KA-1輕型攻擊機起飛時在首爾以東墜毀,所幸機上兩名飛行員沒有受傷。

同時,南韓飛越戒備森嚴的北韓,在南北韓軍事分界線附近投入有人和無人的偵察設備,如拍攝其主要軍事設施等。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官員 李升吾:「我們進行了偵察和作戰活動,例如拍攝敵人的主要軍事設施。我們的軍隊將繼續對朝鮮的這種挑釁作出徹底和嚴厲的回應。」

週一,靠近無人機入侵地點的南韓仁川機場和金浦機場,班機都暫停起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梅 明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