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中共勿挑釁 美亞太助卿:台灣是全球經濟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在華府智庫研討會上公開指出,台灣是全球經濟中心,台海和平穩定,關係到全世界的繁榮與安全,他也警告北京當局,停止在台海的挑釁行動,不要挑戰改變現狀。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 康達(Daniel Kritenbrink):「世界百分之五十的貨櫃交通運經台灣海峽、世界百分之九十的高端晶片,是在台灣製造,台灣是全球經濟中心,所以再次強調,保持台海和平現狀、防止衝突風險,應該是重要議題,對我們區域以至於世界的夥伴而言。」

美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21日出席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研討會。康達表示,台灣是全球經濟中心,因此全球必須關注台海和平穩定,這關乎全球安全與繁榮,所以美國致力於維持台海現狀與和平穩定,他警告北京停止在台海的挑釁行動。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 康達:「再次強調,我們承諾維持(台海)現狀、和平穩定,我們對北京對口的訊息是,不要挑戰改變現狀、停止我們所認為他們採取的的挑釁與強迫行為,對台灣海峽以至於台灣。」

同場參與的還有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瑞特納(Ely Ratner),他對台灣對自我防衛的韌性,與對國防預算的投入感到放心。

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 瑞特納:「他們(台灣人)做出實在的財政承諾,關於增加他們的防衛預算,所以我看他們的所作所為,以及如何回應威脅,是一個巨大的令人放心的信號,關於他們對自己的防衛與韌性的承諾。」

當被問及日前與中共駐美大使謝鋒對話,瑞特納表示,美國會持續尋求開放溝通管道,這對區域穩定至關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