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裴洛西談台海和平 岸田文雄:要求中共停止軍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5 日訊】裴洛西亞洲行第5站,也是最後一站,在4日晚間抵達日本。今天(5日)早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裴洛西舉行早餐會。岸田文雄向日媒表示,他與裴洛西在會中得到共識,日本和美國將繼續密切合作,維護台海的和平穩定,並譴責中共近日的軍事演習危害區域與國際的和平穩定,其中有4枚中共飛彈落入日本的經濟海域。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5日在東京,與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會面並共進早餐。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兩人在會中談到加強美日同盟、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等未來願景。岸田文雄強烈譴責中共,4日發射的彈道飛彈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EEZ)。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我們強烈譴責和抗議中國(中共),中方最近的行為對區域和國際和平的穩定產生嚴重影響,我們呼籲立即停止軍事演習。」

日本防衛省4日公布資訊,中共8月4日發射出9枚飛彈,其中有5枚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對此,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當天緊急召開記者會,表達嚴厲譴責,強調此舉引起了日本人民安全的極大擔憂。

日本防衛大臣 岸信夫:「這是中共彈道飛彈,首次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我們強烈譴責這一行徑,因為這引起了我國安全和人民安全的極大擔憂。我們已經通過外交途徑向中共表達強烈抗議。」

另外,岸田文雄在記者會上也強調,為了維護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日本和美國將繼續緊密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芮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