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美合力抗北韓 岸田關切共軍活動.台海和平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7 日訊】APEC峰會期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分別和韓國總統尹錫悅、美國總統拜登及中共黨魁在場邊會晤。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持續成為焦點,不光美日領袖雙邊會上提及,日相岸田也說,他當面對中共黨魁表達對共軍軍事活動的嚴重關切,並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對此,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誠摯感謝。

APEC峰會期間,美日韓三國領袖在鏡頭前合影留念,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更在與南韓總統尹錫悅的會談中達成共識,將與美國共同對抗北韓核武威脅,並就地區和全球挑戰進行密切溝通,日韓兩國關係持續解凍。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2023.11.16):「中東和烏克蘭局勢,以及包含中共和北韓在內的印太局勢,這些不同的問題,顯示日美之間的合作比以往任何時候,都來得更加必要,我們也對此坦誠的交換了意見。」

同一天,岸田文雄也與中共黨魁會面,除了要求中共撤銷對日本水產品的禁令外,還當面表達對中共在區域軍事活動的「嚴重關切」。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2023.11.16):「包含與俄羅斯的合作在內,我也對中共在日本周邊加強軍事活動,表達了嚴正的關切,並強調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對包括日本在內的國際社會來說至關重要。」

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中共威權擴張行徑已嚴重影響區域安全,引發國際社會高度關切與警戒,對於岸田首相再次表達支持台海和平的立場,表示誠摯感謝。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