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衛星火箭飛越台灣南部 時間緊鄰共軍演習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9 日訊】中華民國軍方9日首度發布防空警報簡訊,披露中共衛星火箭下午3點4分飛越台灣南部上空。這時間緊鄰中共在東海實彈演習;中共海事局8日聲明,從1月8日到9日的上午10點到下午3點,在東海部份區域實彈演習;台灣軍方則說,共軍演習不在台海周邊。

另外,火箭發射的前一天,中共空飄氣球飛越台灣南部上空;而在此前,中共大量空飄氣球持續飛越台灣的北中南地區。北韓之前發射間諜衛星火箭,被解讀向美日韓展現,彈道飛彈的威脅能力。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9日下午在與外媒的記者會上表示,「中共發射了一枚衛星。是一枚衛星,藉由火箭發射飛越台灣,碎片可能會墜落。因此,發布了這個全國警報。像這樣的情況,或是中共的軍事騷擾,或是它們的『灰色地帶』行動,都提醒了台灣人民,威脅依舊存在,這是我們長期以來一直在應對的問題。我認為對於台灣政府來說,我們的軍隊已做好準備,應對任何緊急情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