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總統疑中共調解俄烏立場 支持台灣自決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8 日訊】捷克總統抨擊中共從俄烏戰爭大賺戰爭財、根本無心斡旋和平;立陶宛總統瑙塞達(Gitanas Nauseda)在德國訪問期間也開砲,接受媒體採訪時,對於習近平通話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聲稱要促進和談,他認為,只要中共沒有譴責俄羅斯,都很難信服中共的立場。

立陶宛總統 瑙塞達:「到目前為止,我們沒有看到、也沒有聽到任何關於(中共)譴責這場戰爭的消息。只要中共遲遲不在這方面採取非常明確的立場,就很難相信它可能是這場衝突中可信的調解人。」

另外,瑙塞達在接受德國《每日鏡報》採訪時,指出中共目前在俄烏戰爭的作用相當具有破壞性,加上中共支持俄羅斯規避國際制裁,都顯示中共不是值得信賴的調解人。談到中共對台灣的威脅,瑙塞達表示,「世界上每一個國家都必須尊重民族自決權」,台灣的衝突必須在談判桌上解決,不可使用武力。瑙塞達還表示,去年立陶宛對中國的出口相較前一年大跌80%,幸好立陶宛將出口和服務分散到亞洲其它市場,彌補在中國的損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