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挺台海和平 美國務院:中共巨資散假訊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9 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8日強調台海安全,全球都有共識,要中共別攪局。美國國務院發布報告示警,中共正耗資數十億美元散播假資訊、操縱全球媒體,若不阻止這種操控資訊的行為,民主價值就會緩慢持續毀滅。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8日在美國雜誌《大西洋月刊》舉辦的論壇上警告,中共正試圖超越美國,成為世界上的「主導力量」。並再次關切台灣危機,就是全球經濟危機,強調全球都有共識,要中共別攪局。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每天有50%的全球貨櫃運輸經過台灣海峽;70%的半導體在台灣生產的。如果中共採取行動引發一場台灣危機,就會引發全球經濟危機。因此,我認為中共從世界各國聽到越來越多的訊息是:不要攪局。」

同一天,美國國務院全球參與中心(Global Engagement Center)發布報告示警,中共正耗資數十億美元,操控外國資訊散播假資訊,恐讓全球言論自由「急速萎縮」。

全球參與中心特使兼協調員 魯賓:「報告描述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如何投資數十億美元,來建立全球資訊生態系統,以促進宣傳、審查和虛假資訊。若不加管束,中共資訊操縱可能會在世界許多地方,削弱表達批評北京觀點的自由。」

報告也提及中共在爭議議題上打壓與官方不同調的批判性資訊,例如台灣、人權和國內經濟衰退等議題。並指責中共利用社群媒體「微信」(WeChat),針對「住在民主國家的中文使用者」散播假消息,以及透過短影音平台TikTok與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進行審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