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聚焦台海、中共經濟威脅 美日領袖18日會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5 日訊】G7七大工業國領袖將在週五(19日)齊聚廣島,舉行峰會,還邀請六國包括印度、澳洲、韓國領袖參加相關會議。外媒報導,峰會可能進行一場特別會議,討論中共對其他國家的「經濟脅迫」。另外,美日領袖將在前夕18日雙邊會談;傳出美日韓三方峰會可能在21日舉行。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表示,G7將與美國密切合作,「堅決反對」任何以武力單方面改變現狀。外界預計,台海議題也將是會議焦點。

G7峰會19日即將在廣島召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前一週先到會場視察,在嚴峻的國際情勢下,稱之為日本史上最重要峰會,並將加強維安工作。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讓這個具有歷史性的峰會安全且順利的舉行,是身為主辦國日本的重大責任與義務,這一重要使命的成功與否,將完全取決於大家的共同努力。」

屆時七大工業國領袖將齊聚,討論全球議題。除了加強俄烏戰爭中對俄羅斯的制裁,路透社報導,美方高層官員透露,峰會可能舉行一場關於??中共的特別會議,討論北京對其他國家的「經濟脅迫」,並納入會後聲明。

10日,岸田在接受《日經亞洲》專訪時表示,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關乎整個國際社會,相信七國集團立場一致。讓外界預測,台海議題也將成為會上焦點。

美國總統 拜登:「(你認為你能去參加G7嗎?)這就是我目前的計劃。」

打破因美債上限協商可能缺席的傳聞,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將出席G7峰會。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也宣布,首相岸田將在會前18日與拜登舉行美日領袖會談。

日本官房長官 松野博一:「我們正在為18日的日美首腦會議做最後的安排。在七國集團廣島峰會上我們與美國密切合作,想向世界強烈展示,七國集團維護以法治為基礎的國際秩序的堅強意志。」

先前《彭博社》報導,拜登將在G7會議前後發布一項行政命令,限制美企對中共的投資,包括晶片、人工智慧 (AI) 和量子投資等經濟關鍵領域。另外,義大利也有意在會上,宣布退出中共「一帶一路」倡議,並爭取與台灣晶片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唐潔安 整理報導
 

更多新聞:

台海若衝突 日前防相:日本可能助美護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