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外交成就 余茂春:把戰略從歐洲中東拉回抗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31 日訊】歡迎回來。11月美國總統大選,可能上演川普再次對決拜登,結果會不會影響對台灣的政策?前國務院中國政策首席顧問余茂春認為,基本上不會有變化,不管誰當選,都會強調台海的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堅決反對以武力改變現狀。余茂春也指出,中共如今已成為全球性的威脅,對抗中共需要建立全球系統,連結全世界民主國家及盟友,台灣在其中,也扮演相當角色。

美國總統大選逼近,前總統川普有可能重返白宮,對台政策是否改變?美國前國務院中國政策首席顧問余茂春,要大家放心。

前美國國務院中國政策首席顧問 余茂春:「兩個總統他們肯定都會強調台海的穩定與和平多麼重要,堅決反對用武力改變現狀。」「如果拜登繼續執政的話他可能更加選擇談判,跟中共談,川普可能就會採取一些比較有制約性的手段,來逼嚇中共改變策略,承諾非武力。」

余茂春長期研究美、中、台政策,是中國留學生中,進入美國國務院對華政策核心圈的第一人,回顧川普重要外交成就,不但把戰略重心從歐洲、中東轉對中共,還重新界定中共對全球性威脅。

前美國國務院中國政策首席顧問 余茂春:「中共已經不是傳統的地區性的威脅,它是全球性的威脅。」「它的戰略意圖不僅僅是征服台灣,不僅僅是跟周邊國家領土上有一個武力解決的訴求,它最重要是打破國際現成的秩序。」

余茂春表示,中共太大、太胖,但體弱有很多毛病,而台灣是民主燈塔,這次台灣大選,也給世界做了很好示範。

前美國國務院中國政策首席顧問 余茂春:「台灣的選民當然是展現他們的勇氣,因為絕大部分的人都承認現狀,不統、不獨,因為沒有必要。世界國家都向賴清德副總統表示祝賀,就是台灣是一個合法的政府,言外之意中共不是合法的。」

中國出身的余茂春,更懂中共手段,樂見台灣持續壯大,走出自己的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