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密州兩黨初選 拜登、川普雙過關|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8 日訊】美國密州兩黨初選 拜登、川普雙過關

美國兩黨週二都在搖擺州密西根州舉行黨內初選,民主黨籍拜登和共和黨籍川普雙雙取得勝利。而這次民主黨初選,不少選民投下「不表態」,顯示對拜登處理以哈戰爭的不滿。另外,雖然川普以大幅度票數領先黨內對手海利,但領先幅度沒有達到預期的48%。

===

美參院投票通過 台裔蘇維思獲任美勞工部長

拜登1月再次提名現任勞工部副部長蘇維思出任勞工部長,27日在參院投票以1票之差,驚險過關。蘇維思是移民第2代,父親來自台灣。這項人事案曾歷經一波三折,拜登去年2月底就曾提名蘇維思,但被擱置長達10個月。

===

福島第4次排放核處理水 預計花費17天

日本28日排放2023年度第4次福島核處理水,預計花費17天,排放約7800噸的核廢水。按計畫,2024年度將再排放7次,共5萬4600噸的核廢水。

===

少子化!日本、南韓出生人數再創新低

日本與南韓2023年出生人數都創下歷史新低!日本出生人數已經連續8年減少,去年死亡人數是新生兒數量的兩倍以上;另外,南韓政府儘管投入大筆經費鼓勵生育,但比2022年出生人數下降了近8%。由於少子化,南韓今年有157間小學,沒有小一新生入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