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洛尼訪美將見拜登 可能討論退出一帶一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義大利總理梅洛尼27日即將訪問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會晤。由於義大利與中共簽訂的一帶一路協議,即將於今年底到期,雙方有可能就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進行討論。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 柯比(2023.7.26):「明天(27日)拜登總統將在白宮接待義大利總理梅洛尼,重申兩國之間牢固的雙邊關係和夥伴關係。」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將於週四(27日)應邀訪問白宮,與總統拜登討論一系列議題,預計烏俄戰爭以及義大利退出中共一帶一路的倡議,將是此次會談重點。

去年10月上任的梅洛尼曾表示,簽署一帶一路協議是前政府的一大錯誤,並誓言審查義大利與中共在基礎設施計畫上的合作。梅洛尼週四還將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會面。

記者(2023.7.26):「 我想我從未聽過你們對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發表過意見,你們是否認為這是個好主意。顯然,你們並不支持一帶一路倡議,並一直在努力創造替代方案。那麼,您認為他們退出是個好主意嗎?」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 柯比 (2023.7.26):「這當然是由義大利人來決定,這是他們的主權決定。如果實際上他們真的要離開,我會讓他們自己來說明。至於他們是否會離開,在什麼時間離開,要由他們自己來決定。」

2019年,義大利成為G7成員國中,唯一簽署一帶一路的國家,備忘錄將於2024年3月到期,如果義大利在年底前沒有做出決定,協議將在今年年底自動續簽。

6月,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長劉建超率團到義大利,企圖遊說義國商界和在野黨,施壓政府續簽一帶一路,不過,在野黨並沒有配合中共的說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家宇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