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離開一帶一路準備 義總理:將安排訪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9 日訊】義大利總理梅洛尼結束白宮行程,她證實派出使節團出訪北京將是下一個任務。義大利媒體報導,此行是為了不再續簽一帶一路和義國總統馬達雷拉的訪問做準備。

義大利總理 梅洛尼:「關於重新考慮一帶一路的問題,正如你所知,無論如何我們都必須在九月做出決定,因此我們有一個最後期限。」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週四(27日)在訪美行後的新聞記者會上透露,退出中國「一帶一路」倡議已經獲得很大共識,並證實將安排訪問中國。

義大利總理 梅洛尼:「至於我的中國之行,我已經被邀請好幾次了,我會去,我打算去,但還沒有安排,也是因為力行上有點困難,因為有時我們還要處理內部政治,但我認為這一定是接下來要組織的任務之一。」

目前,義大利外交部長塔加尼(Antonio Tajani)預計將在九月訪中,義大利「蟻報」(Le Formiche)報導,最大用意,是為了尋找最佳時機與方式,在不造成緊張局勢下,不再續簽一帶一路,並為義大利總統馬達雷拉(Sergio Mattarella)明年一月的訪問做好準備。

在梅洛尼27日與美國總統拜登會晤的聯合聲明中,雙方也向北京發出強烈信號,承諾「就中共帶來的機遇與挑戰加強雙邊和多邊磋商」,並重申「維護台海和平穩定至關重要」,報導分析,聲明提到台灣對義大利來說很新鮮,也表明,美國歡迎義大利在印太地區增加參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