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加入過得更好」義大利正式退出一帶一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7 日訊】再來看到,在歐中峰會舉辦前夕,星期三,義大利政府表示,已經正式通知北京,決定退出中共倡導的「一帶一路」計劃,這表明中共之前對義大利的軟硬兼施不起作用,也表示中共的擴張計劃遭到新的打擊。義大利外交部長塔加尼強調,沒有加入「一帶一路」的國家過得更好,取得了更好的經濟成就。

據義大利《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報導,義大利將退出「一帶一路」倡議。羅馬已在三天前通報北京,但雙方都沒有發表官方聲明。

義大利的退出,將使中共失去唯一一個加入「一帶一路」倡議的七國集團國家。

義大利2019年參與「一帶一路」。去年,義大利總理梅洛尼上台前曾表示,前政府加入「一帶一路」是「嚴重錯誤」。

義大利外長塔亞尼今年九月表示,加入「一帶一路」後,義大利對華出口總額,從2019年到去年,只增加了34億歐元,而同期中國對義大利的出口額增幅為258億歐元。而沒有加入「一帶一路」的法國和德國,對中國的出口則大幅增加。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梅 張月心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