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總理熱門人選拒一帶一路 秀與台灣代表合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6 日訊】帶您關心,義大利國會選舉即將在下個月9月25日登場,目前最有望當選的右翼聯盟「義大利兄弟黨」黨魁梅洛尼,接受路透社採訪中警告中共的滲透無所不在,若她當選將不會繼續參與中共「一帶一路」計畫。

義大利即將在9月25日迎來國會選舉,其中最有望成為下屆總理的右翼聯盟「義大利兄弟黨」黨魁梅洛尼,最新接受路透社採訪中警告,中共的滲透無所不在,若她當選,將限制中共在義大利與歐洲的擴張,並無意繼續參與「一帶一路」計畫。

上個月,梅洛尼更大方在推特秀出與台灣駐義大利代表李新穎的合照,強調,「始終與深信自由與民主的人們並肩而行」。評論分析,此舉為可能的義大利總理人選梅洛尼,向外界傳遞的外交政策訊號。

義大利兄弟黨黨魁 梅洛尼(2022.8.5):「我將可能成為歷史上第一位領導義大利政府的女性,對我來說這絕對是莫大的榮幸。」

目前,梅洛尼所領導的「義大利兄弟黨」民調為25%,若結盟其他右翼黨派,像是15%的北方聯盟、力量黨的7%以及民粹五星運動的10%,就已經取得過半席次,力敵位居第二,民調23%的義大利民主黨,預計將順利組閣,並推舉出得票最高的黨魁梅洛尼擔任下屆義大利總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