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民調勝出!義大利將迎首位女總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6 日訊】早安新唐人國際最新消息來看到,義大利議會大選周日(25日)投票,出口民調顯示,右翼政黨領導人梅洛尼有望成為義大利首位女總理,她的政黨與右翼聯盟將贏得 41% 至 45%的選票。梅洛尼先前接受台灣媒體專訪表示,若她當選台灣將是重要關切事項,並將推動更多雙邊合作。而除了反對中共軍事挑釁台灣,她也直指無意再續簽與中共的「一帶一路」。

投票於當地時間上午7點開始,持續到晚上11點。由於義大利選舉制度的複雜,各黨在議會的最終席位將在投票後幾小時才能確定。

這次大選中,45歲的梅洛尼 和她領導的民族主義政黨「義大利兄弟黨」迅速崛起,梅洛尼有望成為新總理。

薩爾維尼領導的右翼「聯盟黨」是梅洛尼的主要盟友。

聯盟黨領袖 馬泰奧·薩爾維尼:「民主萬歲!AC米蘭萬歲。我們五年後下次投票再見、而不是更早。」

中左翼的「五星運動」領導人、前義大利總理孔特,以及「民主黨」領導人萊塔也都在當天投票。

選民們的兩張選票將分別選出參議院和下議院議員。

羅馬居民 薩爾瓦多·里納爾迪:「我希望義大利好,我們生活在艱難時期。如果人們用智慧去投票,那左翼、右翼獲勝都沒關係。有關係的是為這個國家做實事兒。」

羅馬市民 保羅:「據我所知,左翼沒有嚴肅的政治宣言、它們各自為政;而右翼至少有一個聯盟,不過我想如果貝盧斯科尼退休還是更好些,坦誠的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曾聞仙 林茗滌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推台義雙邊合作 梅洛尼將任義大利首位女總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