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洛尼見拜登談退一帶一路 義美共挺台海和平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8 日訊】彭博社消息,義大利最快本周退出中共的「一帶一路」倡議。總理梅洛尼訪問美國,與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會談,會後聯合聲明指出,維護台海和平穩定至關重要,有利於區域與全球安全與繁榮。

週四,義大利總理梅洛尼訪問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會晤。

雖然梅洛尼來自與拜登政府意識形態不同的右派政府,但兩人表示,兩國盟友關係仍然堅固。

美國總統 拜登:「我要感謝義大利人民對你和烏克蘭的支持,這影響巨大。」

義大利總理 梅洛尼:「雖然政治色彩(不同),但在嚴峻的時刻 我們知道誰是我們的盟友。」

梅洛尼此行正值義大利與中共簽訂的一帶一路協議即將於今年底到期之際。根據彭博社報導,梅洛尼會當面告訴拜登,義大利打算退出一帶一路協議的決定。

美國白宮則在本周表示,中共的一帶一路項目,風險高,回報少。

白宮國家安全發言人 柯比:「世界上越來越多的國家看到了風險,坦率地說,看到了與中國的經濟合作缺乏回報。」

美國表示,是否要退出是義大利自己的決定,但美國和G7國家已經共同推出更可靠的基建投資項目,以降低依賴中共的風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白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