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將加強合作亞太 秘書長暗批中共對台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1 日訊】北約峰會今天(11日)在立陶宛開幕,非北約成員的「亞太4夥伴」南韓,日本、澳洲與紐西蘭領袖也受邀出席。將與北約發表聯合聲明,確認北約將參與更多的亞太事務。

南韓總統尹錫悅11日上午抵達立陶宛,先與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短暫會談。除了南韓,包括日本、澳洲與紐西蘭領袖,非北約成員的「亞太4夥伴」(Asia-Pacific Four),都將出席這次北約峰會。

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柏格:「北約重視與你們的合作夥伴關係,因為安全不是區域性的,而是全球性的。印太地區發生了什麼對歐洲很重要,歐洲發生的事情對印太地區也很重要。」

開會前夕,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也接受美國《外交》雜誌專訪,點出中共政府對國外與日俱增的脅迫行為,以及對國內施行的壓迫政策,都對北約的安全、價值及利益構成挑戰。而北京正威脅鄰國並欺凌其他國家…必須清醒認識這些挑戰,不能以安全利益換取經濟利益。

而這次峰會邀請的「亞太4夥伴」(Asia-Pacific Four),也將和北約發表聯合聲明,確認北約參與更多亞太事務,並討論在日本設立北約聯絡辦事處,加強與亞太國家間的聯繫。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我們希望利用這個機會,重申四國之間,維護以法治為基礎自由開放國際秩序的堅持,並將日本與北約的合作提升到新的高度。」

日本媒體報導,岸田此次出訪,也是考慮到在印太地區不斷加大軍事壓力的中共,以及針對中俄兩國,確認與盟國加強安全領域合作,如網路攻擊與虛假訊息等對策。另外,岸田也將與南韓總統尹錫悅在場邊會晤,推動日韓更進一步合作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